什麼是腦動靜脈畸形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時常感覺到頭疼,去醫院做腦部CT,醫生說是腦動靜脈畸形,什麼是腦動靜脈畸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血管畸形是腦或脊髓內的一種先天畸形,需要及時治療。包括腦動靜脈畸形、海綿狀血管瘤、靜脈畸形、毛細血管畸形四種。其中以腦動靜脈畸形、海綿狀血管瘤兩種最常見。腦動靜脈畸形是一種先天性疾病,從胚胎的第3周起,腦血管的正常發育過程受到阻礙,動靜脈之間直接交通形成短路,產生一系列腦血流動力學上的紊亂。

2019-05-3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動靜脈畸形需要去醫院檢查進一步確診。腦動靜脈畸形屬於腦血管畸形的一種型別,好發人群為青少年,最常見的症狀是腦內出血。腦血管畸形包括腦動靜脈畸形、海綿狀血管瘤、毛細血管擴張症、靜脈血管畸形。若混合多種腦動脈畸形,稱為混合性血管畸形。腦動靜脈畸形是在腦部發育過程中,動脈和靜脈之間缺少毛細血管,動脈血直接流入靜脈產生異常的血管團,引起相應症狀的一類疾病。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