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大便怎樣是正常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做媽媽時間不長,想要問問新生兒大便什麼顏色才算正常?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胎便為墨綠色,一般24-48小時即可排盡,隨後開始排正常大便。新生兒正常大便應該為金黃色軟便,如大便性狀變稀或夾雜綠色或夾雜奶瓣,均提示胃腸功能處於紊亂狀態。需要積極尋找病因給予調節胃腸道。如大便中出現粘液樣類似痰液或鼻涕狀的拉絲物質,需要警惕腸道細菌性炎症可能;如果大便呈蛋花湯樣需要警惕病毒性炎症可能;如果大便中出現紅色、褐色或者黑色的物質則提示腸道有出血傾向。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出生後的胎便為黑綠或深綠色,比較粘稠,一般兩到三天可以排完,每天約3-5次。之後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小寶寶,糞便呈金黃色或黃色,呈膏狀或有少量小顆粒,沒有臭味。大便每天約4-5次,有的寶寶甚至7-8次。但是如果體重增加正常,精神好,也是正常的。如果是奶粉餵養的小寶寶,糞便多呈淡黃或灰黃色,較幹稠,大便每天約1-2次,有臭味。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