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的近視度數越來越高了,近視眼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近視一般都是用眼過度造成的,要注意眼睛的休息。第一、佩戴框架眼鏡,這是目前應用最多也是最經典的一種方法;第二、角膜接觸鏡,包括軟性角膜接觸鏡和硬性角膜接觸鏡,其中硬性角膜接觸鏡也叫角膜塑形鏡,能夠有效的減緩近視發展的速度,目前應用比較廣泛;第三、屈光手術治療,包括角膜屈光手術和眼內屈光手術兩種,一般要求成年以後再考慮。

2019-06-07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近視的治療目前沒有太多的方法,情況不嚴重的可以佩戴眼鏡。對於近視的治療,首選光學矯正,最常用的方法為框架眼鏡和角膜接觸鏡,對於兩眼度數差別比較大的患者優先選擇角膜接觸鏡。近年來角膜屈光手術和晶狀體屈光手術在臨床已經普遍開展,並取得了一定的療效,不過這種手術通常用於高度近視的矯正,總體原則上屈光手術屬於類似美容的可選擇性手術。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