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裡人接觸會把灰指甲傳染給他們嗎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灰指甲,最近老婆經常會穿我的拖鞋,這會把灰指甲傳染給家人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會傳染的,灰指甲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這種疾病有傳染性,主要透過面板接觸傳染的,容易復發,很難徹底治癒。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瘙抓,防止感染。堅持使用抗真菌藥物治療,如達克寧軟膏外塗治療,控制病情發展的。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會傳染給家裡人的,灰指甲是真菌感染,是一種慢性疾病,傳染性較強。易感染家人和朋友,家人親友常因換鞋、手腳接觸及共用生活用品。由於灰指甲患者朋友們不知道灰指甲會傳染,更不瞭解灰指甲的傳染途徑,許多患友用透過搔抓或輕微外傷則引起自身傳染成為體癬、股癬等,再用手直接去接觸患有甲癬或腳癬的部位而被傳染至手部。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