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怎樣預防

患者:男,9歲

病情描述:我旁邊的幾個同事朋友都患有腮腺炎的病症,這種腮腺炎怎樣預防?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預防腮腺炎病症最重要的是個人衛生習慣是很重要的。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做到四勤一多,勤洗手、勤通風、勤曬衣被、勤鍛鍊身體、多喝水。這是常見的腮腺炎的預防方法。如發現異常症狀,可及早治療。一旦發現孩子患疑似流腮的情況,有發熱或者出現上呼吸道症狀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有利於早期診斷。

2019-06-1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其實可以接種疫苗來預防腮腺炎的病症。流行性腮腺炎是疫苗可以預防的疾病,接種疫苗是預防流行性腮腺炎最有效的方法,兒童應按時完成預防接種,1歲半時接種一針,6歲接種一針。15歲以下兒童均可以接種。目前有麻腮疫苗、麻風腮疫苗。呼吸道疾病流行期間,出行要慎重。這也是流行性腮腺炎的預防方法,在呼吸道疾病流行期間,儘量減少到人員擁擠的公共場所;出門時,應戴口罩,尤其在公交車上。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