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歲算是高齡產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打算要二胎了,但是已經36歲了,多少歲就算是高齡產婦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醫學上35歲以上的婦女懷孕了,那就屬於高齡產婦。一般來說產科醫生會把高齡分成兩大部分,一種就是大家所說的35歲以上的孕婦。另外一種在這個基礎上,39歲以上的孕婦是屬於特別要關注的人群。女性35歲以後機體處於下滑趨勢,高齡產婦的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和早產的可能性較大;高齡產婦併發症的風險增加。

2019-06-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醫學上,高齡產婦有這非常明確地年齡界限。指的那些35歲以上的產婦或34歲以後第一次懷孕生子的婦女。因為婦女在生第一胎時,骨盆沒有開啟過,生產過程一般會比較長,痛苦程度也相對第二胎更大。而在生第二個孩子的時候,由於骨盆已經被開啟過一次了,所以順產的機率比第一胎要大得多。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