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到晚期的時候是什麼表現?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骨癌患者,骨癌到晚期的時候是什麼表現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癌最直接的症狀是疼痛,可能會出現其他全身症狀,如發燒、厭食和消瘦。區域性表現為固定、持續、逐漸加重的疼痛,以及區域性腫塊,伴有明顯的夜痛,易導致病理性骨折。目前,外科治療仍是主要治療手段,綜合治療採用其他治療方法,如全身化療、區域性動脈灌注化療、區域性放療等。同時,配合中藥人參皂苷Rh2輔助治療,提高免疫力,減少放化療副作用,有助於提高治療效果,延長生命,提高晚期生活質量。

2019-06-1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晚期骨癌的轉移通常導致血清鈣濃度顯著增加,並導致鈣代謝紊亂,臨床上稱為高鈣血癥。在早期階段,患者可能表現出疲勞、疲勞、厭食、噁心、嘔吐、消瘦、意識不清或昏迷、心力衰竭和腎衰竭或死亡。用於治療骨轉移或多發性骨髓瘤引起的併發症、惡性腫瘤引起的高鈣血癥、溶骨性骨轉移等。在積極治療原發性疾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低鈣飲食,以獲得更好的療效。從而避免骨癌晚期併發症的發生。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