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隙性腦梗塞嚴重嗎有什麼後果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前段時間的時候就一直說自己不舒服了,但是一直沒空去檢查,今天去檢查後說是腔隙性腦梗塞,這腔隙性腦梗塞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這腔隙性腦梗塞嚴不嚴重要根據具體病情來具體分析了,一般情況下腔隙性腦梗塞屬於腦血管病裡面的一種,只是梗塞的部位不同,臨床表現症狀及治療方法略有差異。大多數腔隙性腦梗塞患者預後良好,如能在起病的早期得到診斷,並給予適當治療,多數在兩週內可以完全恢復。部分病人可以遺留輕度的運動或感覺障礙,應當注意的是腔性腦梗塞容易多次復發,所以要積極的藥物預防,同時積極的預防危險因素,這樣有利於腔隙性腦梗塞的診治。

2019-06-2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患者比較容易發生著腔隙性腦梗塞,患者體檢時若體檢報告為腔隙性腦梗塞,說明已經出現了血管小部分堵塞,需引起重視,找原因,做預防,但患者不要過於緊張。腔隙性腦梗塞要根據患者的症狀選擇預防方法。如果患者未出現偏癱、失語、手足麻木、手腳無力等症狀,可以採用積極的預防措施,防止病情加重。如果患者已有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應積極控制。建議患者到神經內科就診諮詢。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