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轉氨酶值偏高原因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這次體檢的時候,發現穀草轉氨酶值偏高,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穀草轉氨酶升高是我們比較熟悉的肝功能受到損傷導致的,具體要查什麼原因引起的,如各種病毒性肝炎,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藥物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炎等都會導致升高。其它膽囊疾病也會導致肝功能異常。建議明確病因,查相關病毒肝炎,做肝膽彩超,基本能明確肝功能損傷原因,針對病因治療。

2019-06-24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在肝功能檢查中出現穀草轉氨酶值偏高,應該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常見的原因有病毒性肝炎這是引起穀草轉氨酶偏高最常見的原因。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膽紅素和穀草轉氨酶偏高。飲酒,熬夜,藥物等也可引起穀草轉氨酶偏高的情況。患者應該注意身體的保健,適當鍛鍊,並且注意飲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