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脂溢性皮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頭皮直性皮炎,頭皮脂溢性皮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皮脂溢性皮炎通常是由於由於皮脂排出過多引起的毛囊堵塞,也會由於氣候,生活不規律,情緒不佳,壓力過大等原因都會引起此症狀的產生,應該控制飲食,一些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也就是發物,最好是不要進食這種食品,像是辛辣食品,海鮮食品等容易誘發脂溢性皮炎的發生。有效的辦法是抑制皮脂異常分泌,減輕皮損處的炎症反應,可以口服西咪替丁片,潤燥止癢膠囊,外用甲硝唑液,注意休息。

2019-07-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頭皮脂溢性皮炎基本上是從頭頂開始。皮炎的早期的症狀一般是從毛囊口出現的面板炎症,由小丘疹逐漸擴大,從而形成邊界清楚的潮溼的油脂性鱗屑斑塊,嚴重者,滿頭頭皮均可覆蓋有汙穢的痂皮。還有一種比較乾燥,滿頭均有灰白色糠秕狀鱗屑-頭皮屑。前者稱溼性脂溢性皮炎,後者則稱為乾性脂溢性皮炎。兩者都很癢,均可使毛髮脫落。引起皮炎的病原菌為真菌,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