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露口服液兒童能喝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兩天咳嗽,孩子姑姑說咳露口服液止咳效果好,兒童可以喝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咳嗽建議選擇專業兒童用藥,避免給孩子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初步建議是不要給小孩子服用的,該藥的主要成分包括了麻黃、罌粟殼等兒童禁忌的藥物,如果使用,可能會引起不良的反應的。 建議:孩子咳嗽,可能是支氣管炎所引起的,我建議你應該正規的治療,不要給孩子口服毒副作用較大的藥物。

2019-07-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咳嗽的情況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一般多考慮屬於呼吸道感染的表現,多是由於細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你所說的藥物屬於兒童用藥,建議按照藥物說明書使用。這期間注意觀察用藥後的效果,必要的時候需要帶寶寶去醫院做下血常規等檢查,請醫生查體後按照醫生醫囑治療。這期間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飲食方面要清淡,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