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患者的飲食禁忌有什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是胰腺炎患者,飲食控制尤為重要,有哪些飲食禁忌?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暴飲暴食是胰腺炎復發的重要因素,因此飲食管理尤為重要,胰腺炎的飲食禁忌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切忌暴飲暴食:急性胰腺炎患者,需禁食禁水。2、低脂飲食:對於慢性急性胰腺炎患者,避免油膩食物;3、控制澱粉和糖的攝入:減少慢性胰腺炎患者的胰島素分泌;4、 其他:不要喝太多,不要吃高蛋白和高脂肪的食物,以防止胰腺炎復發。

2019-10-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胰腺炎飲食禁忌:臨床早期提倡快速治療胰腺炎,可減輕胃腸道負擔,從而減少胰液分泌,減輕臨床症狀,但在禁食的情況下,第一,儘量先給腸內營養,第二,由於胰腺炎,大多數患者抱怨酗酒或暴飲暴食,所以胰腺炎患者應該避免酒精。第三,暴飲暴食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腸道活動正常,排空受阻,阻礙膽汁和胰液的正常引流,從而引起胰腺炎,因此有必要避免暴飲暴食。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