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瞼下垂和單眼皮的區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是單眼皮,我看人家都做的上瞼下垂的手術,我也想去做個,上瞼下垂和單眼皮的區別在哪裡?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上瞼下垂和單眼皮是兩種不同的疾病,區別包括:1、上瞼下垂:上瞼下垂是由於各種原因,包括先天和後天原因引起肌病發生變化,導致患者的眼睛睜不開,表現為往下看,往上看,睜不開眼睛,角膜暴露率低於80%,一般需要透過手術;2、單眼皮:可表現為眼睛不睜開、眼泡浮腫、眼瞼下垂、內眥贅皮,但抬頭時角膜暴露率可變大,達到正常水平。

2019-10-06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上瞼下垂和單眼皮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上瞼下垂是指瞼裂高度較低,上瞼覆蓋角膜緣2毫米以上,部分患者可能完全覆蓋瞳孔區域的情況。單眼皮是指眼睛上眼瞼沒有褶皺,抬眼時上眼瞼是眼瞼邊緣的位置高度正常。上瞼下垂主要是由於先天原因和後天原因造成的,會影響容貌,單眼皮是天生的,不影響眼部的恢復功能,不做手術也可以。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