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咳嗽有痰怎麼排痰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一直咳嗽,喉嚨裡有痰,請問寶寶咳嗽有痰怎麼排痰?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父母將手放在孩子的背上,從上到下輕輕拍打,有助於痰的排出。因為寶寶年齡小,還不會向外咳嗽,所以才會有痰咳不出,堵塞喉嚨眼,會造成排痰困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定期開窗通風,保證適當的室內溫度和溼度,給你的寶寶更多的水來稀釋痰,並迅速清除身體排洩物和毒素。將熱毛巾放在寶寶的鼻子下面,但一定要避免燙傷。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咳嗽出痰,這被認為是感冒引起的。這孩子很小,不會吐痰。需要幫助清除粘在喉嚨上的痰,多喝水或輕拍孩子的背。 拔罐,按摩,然後促進排痰。拍背時,我們仍然嘗試採用一些打擊方法,如打擊和輕微振動,以促進排痰。如果痰多、粘稠,而且咳嗽不容易咳嗽,痰量也多,根據情況給予蒙藥和西藥結合治療。必要時,對於如此粘稠的痰,可以做西藥的霧化吸入,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儘量合理使用,對於抗生素還是不建議家長隨便使用。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