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生長痛會持續多久

患者:女,11歲

病情描述:姑娘這兩天感覺腿有些疼,去檢查說是生長痛。請問小孩生長痛會持續多久?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成長性疼痛通常發生在兒童身體發育的幾個高峰期,主要發生在膝關節周圍或小腿前側。疼痛部位通常沒有紅腫和熱痛的區域性症狀,這些症狀通常在晚上更明顯,休息時更嚴重。它可以在活動後緩解,幾乎沒有其他伴隨症狀,如你所說的頭痛和噁心。生長疼痛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療,幫助孩子轉移注意力通常可以緩解疼痛。如果孩子伴有頭痛和噁心,考慮到這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建議帶孩子去看醫生。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生長疼痛的每一次發作通常持續幾分鐘到幾個小時。當孩子到達青春期時,生長疼痛自然消失,有時幾個月,有時一兩年。生長疼痛是正常的,實際上不需要治療。可以區域性按摩、熱敷來緩解生長疼痛,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維生素B1和維生素B6,可以起到營養神經、緩解神經牽拉疼痛的作用。隨著兒童的成長,需要高質量的動物蛋白和富含鈣的食物,如肉和牛奶,以及更多的鍛鍊和陽光照射。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