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癲癇患者的癲癇灶?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們家有癲癇病史,聽說癲癇患者的癲癇灶十分重要,那如何確定癲癇患者的癲癇灶?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癲癇灶的定位是癲癇手術的關鍵,想要確定癲癇患者的癲癇灶,醫生可以透過症狀學表現、腦磁共振、腦電圖等表現,尋找致癇區、致癇病灶、發作起始區、激惹區等。常見的無創檢查包括頭皮腦電圖、影片腦電圖、磁共振、磁共振波譜成像、腦磁圖等。但常常還需要輔助以一些有創檢查,包括蝶骨電極、卵圓孔電極、甚至透過手術在顱內埋藏電極。

2018-11-10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根據癲癇的原因從而找出病灶。引起癲癇的原因有一、外傷是導致癲癇的病因:由外傷而致的顱內出血、顱骨骨折、腦挫裂傷等均可引起癲癇二、高熱驚厥後腦損傷也是導致癲癇的病因:因為癲癇的症狀比較明顯,發病時意識模糊,身體有節奏的抽搐,因此在發現癲癇就要到醫院治療,防止病情進一步加重。三先天遺傳是導致癲癇的病因之一,父母有癲癇的其孩子發生癲癇的可能性比一般兒童要大。

2018-1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