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綜合徵是小腦萎縮嗎?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右腳不自主抖動、僵硬,走路有些慢,帕金森綜合徵是小腦萎縮嗎?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帕金森綜合徵不是小腦萎縮,帕金森病,是錐體外系疾病,典型表現是震顫,肌強直,還有運動障礙,常見為靜止性震顫,手指搓丸樣動作,肢體鉛管樣強直,行走啟動和停止困難,身體轉動困難,前衝步態,小碎步等。而小腦病變,主要的表現是共濟失調,比如醉酒步態,行走不穩,手出現指向性震顫,無法準確地拿到物品,指鼻試驗和跟膝脛試驗陽性等等。至於有些人把痴呆的症狀都稱為小腦萎縮,只是一種誤傳而已。

2018-11-18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常見的包括多系統萎縮、進行性核上性麻痺、路易體痴呆、皮質基底節變性等,屬於帕金森疊加綜合徵。還有腦血管病引起的血管性帕金森綜合徵,腦炎、藥物或中毒、外傷等引起的帕金森綜合徵,其他腦部疾病引起的如正常顱壓腦積水等,屬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

2018-1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