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溼體質的症狀特徵是什麼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舌頭旁邊都是齒痕,而且大便都是不成型的,這是痰溼體質的表現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痰溼體質的症狀特徵:體形肥胖,腹部肥滿而鬆軟,四肢浮腫,按之凹陷,性格比較溫和,面部面板油脂較多,面色淡黃而暗,眼泡微浮,容易睏倦,面少血色,白中常發青,且少光澤,舌體胖大,苔滑膩,舌苔白膩或甜,舌邊常有齒印成排。大便次數多,不成形,尤其是早晨大便急,一瀉為快,一夜三四次小便,且尿量多而色清如水 。

2019-03-1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痰溼體質的症狀特徵:口中粘膩,口唇色淡,很少感覺口渴,不想喝水,容易出汗,汗出後面板多涼,頭身重困,關節疼痛重著、肌膚麻木,易出現耳鳴,年過60 歲者中耳聾者多見。人體好倦縮,手足冰涼,胸悶,痰多,容易睏倦,有關節痠痛、肌膚麻木、腸胃不適。懶動、嗜睡、身重如裹,喜食肥甘甜黏,夏天好過,冬天難熬。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