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散光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我很喜歡玩手機,最近眼睛視力下降,還有點看不清,媽媽懷疑眼睛有散光了,那麼什麼是散光?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散光的概念:是指眼睛在不同的子午線具有不同的屈光力,也即眼睛屈光系統的折射面中有散光面,一般來自角膜和晶狀體。所謂的散光面是與球面相對的概念。眼睛的散光主要來自遺傳和發育,與後天用眼一般沒有關係。嬰兒眼球處於發育中,散光一般不穩定,但2歲以後,眼球發育接近成熟,此時的散光以後變化不大,並可能伴隨終生。

2019-03-20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散光的概念: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表現,與角膜的弧度有關。平行光線進入眼內後,由於眼球在不同子午線上屈光力不等,不能聚集於一點(焦點),也就不能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稱為散光。其症狀有:視力下降;弱視;視疲勞:眼痛、流淚、頭痛。其治療包括光學矯正治療及手術治療。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