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期症狀及表現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昨天確診為肝癌,很傷心,想問它早期的症狀和表現都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癌患者的症狀表現在消化道系統方面,出現飲食的改變、黃疸。患者無症狀也沒有出現與腫瘤患者相應的體徵,這一時期叫做亞臨床期。在此期間患者可無任何症狀或者體徵,僅有少數患者可以出現食慾減退、上腹悶脹、腹痛、乏力、食慾不振的症狀。還有一些患者可以出現輕度的肝腫大、黃疸和麵板瘙癢。

2019-04-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患有肝癌的病人通常在早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需要早期進行診斷甲胎蛋白。早期的肝癌通常缺乏一些特徵性表現,部分病人可以出現腹脹、肝區疼痛,尤其是肝區疼痛有一定的特異性。應該及時的完善相關檢查,包括肝臟的影像學檢查,如彩超、核磁共振等。進一步檢查肝臟腫瘤標記物,如甲胎蛋白等,進行綜合性的診斷,早期發現,早期手術治療。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