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肺間質纖維化是什麼病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總是咳嗽,非常的厲害,去醫院檢查說是雙肺間質纖維化,想知道雙肺間質纖維化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間質纖維化主要是因為肺泡出現了異常所造成的缺氧的狀態,如果患者出現缺氧或者是咳嗽的症狀,就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有效的治療,沒有特殊的治療方法,在急性感染期可以進行,消炎對症治療,引起的嚴重後果就是肺功能下降。肺纖維化分為七種型別,需要明確型別及病因,對症治療。次病不能逆轉,容易反覆發作。

2019-04-2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雙肺間質纖維化主要是肺間質以及肺泡上面出現了肺血管疾病,治療的話需要查明病因後才能夠治療,明確的病因有吸人無機粉塵如石棉、煤;有機粉塵如黴草塵、棉塵;氣體如煙塵、二氧化硫等;病毒、細菌、真菌、寄生蟲感染;藥物影響及放射性損傷。治療目的,爭取可逆部份和時間,控制病情發展,改善症狀,提高生存質量。治癒是不能的,只能延緩病情的發展。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