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如何檢查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有膀胱炎,我還不是很確定,那我應該怎麼檢查呢?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路造影:如果患者屬於慢性膀胱炎,可以採用尿路造影檢查,主要症狀表現為膀胱邊緣毛糙或不規則、膀胱容積縮小。B超:這也是一種常用的檢查膀胱炎的方法,多數患者的膀胱會表現為縮小,病情反覆發作的患者可出現膀胱壁增厚。CT:得了慢性膀胱炎的患者透過這項檢查可發現膀胱壁出現廣泛不規則增厚、內外緣不光滑、膀胱縮小。

2019-04-1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急性膀胱炎:因為急性膀胱炎的症狀非常明顯,因此透過症狀進行初診並不難。如患者出現非常明顯的尿頻、排尿困難、尿急和尿痛、發燒等等症狀,就可以進行尿常規檢查,透過檢查可發現其中存在紅細胞、膿細胞,進行尿細菌培養還可發現大量細菌。慢性膀胱炎:慢性膀胱炎症狀往往不明顯,但多是其他疾病誘發的,因此需要結合其他全身檢查確診,而對於慢性膀胱炎患者來說查明藥物敏感實驗結果和致病菌的種類非常重要。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