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疼該怎麼辦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的肩膀最近總是特別疼,不敢抬起來。肩膀疼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肩周炎會導致肩膀疼的情況。治療好了肩周炎肩膀疼痛的現象就消失了。如果肩膀痛一般考慮患有肩周炎,應該先拍X光片以排除肩部腫瘤或者肩袖鈣化等疾病。治療肩周炎早期理療、針灸、按摩可以改善症狀。肩膀痛點侷限時可區域性注射醋酸潑尼松龍緩解疼痛。肩膀疼痛持續夜間難以入眠時,可以短期服用非甾體類消炎止痛藥,比如芬必得膠囊、塞來昔布膠囊等。

2019-05-0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肩膀疼痛有可能是關節問題導致的。肩關節疼痛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治療前首先要找到肩關節疼痛的病因,如果是因為創傷引起,需要治療創傷,有部分不是由創傷造成的肩關節疼痛,如退行性的改變等,需要針對病因,透過理療、服藥等方法進行對症治療。所以肩關節疼痛的治療的原則就是先找原因,再有針對性的進行治療。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