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棒一條深一條淺是懷孕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晨尿驗的驗孕棒顯示一深一淺,是不是提示的懷孕了?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如果驗孕棒驗出的是弱陽性那麼可能就是一深一淺的兩條槓,那麼提示很可能是懷孕的。但還需做進一步檢查,以便證實是否懷孕。懷孕以後,體內的hCG水平是成倍增長的,驗孕棒的原理就是利用檢測尿液中的hCG水平,從而可以對懷孕起到一定的提示作用。驗孕棒可以自行檢測,具有操作方便的特點。但比較容易出現假陰性或假陽性結果,因此,還需做進一步檢查,以便證實是否懷孕。

2019-05-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用晨尿測出是兩條槓,也是按照正規的驗孕方法的話基本上就是懷孕的,症狀。如果驗孕棒上的兩條。但是如果驗孕棒上的兩條槓出現一深一淺,說明懷孕的時間太短,尿液中的hcg。也就是絨毛促性腺激素的含量還非常少,只是不明顯而已。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孕媽可以過幾天再用驗孕棒試一下,如果是,變身的話,就說明是真的懷孕了。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