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時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一直肚子疼的不行,我發現自己來月經了,之前沒有肚子疼過,我想知道來月經時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來月經肚子疼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引發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應該是痛經的情況,看您的年齡並不大,大多數是原發性痛經,是正常現象;有極少數的是屬於病理狀態,如子宮腺肌病等,這種情況很少見。建議您,月經期間注意休息,可以適當喝紅糖水緩解症狀,症狀嚴重時,可以口服止痛藥。另外,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做彩超排除子宮腺肌病的情況。

2019-05-11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正常女的月經都是有一定的規律性的,肚子疼一般是不正常的,可能是痛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的,大多和受涼,勞累,情緒,細菌感染有關係。建議最好去醫院做b超和六項激素檢查,根據檢查的原因,再對症治療。例如止痛藥物或者紅糖胡椒水緩解症狀,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絕對禁止性生活。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