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的癲癇病已經持續好幾年了,反覆發作,癲癇是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病是一種慢性疾病,是由於各種病因導致的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大腦功能障礙。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與異常放電的腦細胞位置及放電波及的範圍有關。癲癇的病因複雜,主要可以分為兩類:一、特發性癲癇,與遺傳因素導致,找不到明顯的誘因,常在某特殊年齡段起病,有特徵性臨床表現和腦電圖特徵。二、繼發性癲癇,由腦部病變或其他疾病繼發引起,如先天腦部發育異常、腦外傷等。

2019-05-2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病因複雜多樣,包括遺傳因素,腦部因素,全身或系統性疾病。遺傳因素是導致癲癇的重要原因。腦部疾病,如先天性腦發育異常,顱腦腫瘤、感染、外傷,腦血管疾病,變性疾病等都可以引起癲癇,另外全身系統疾病,比如窒息,一氧化碳中毒,心肺復甦後引起的腦缺氧也可以引起癲癇,一些代謝性疾病,比如低血糖,低血高鈣,尿毒症,以及內分泌疾病,甲減,胰島素瘤等均可以引起癲癇。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