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凹凸還有黑線怎麼回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總是發現自己的指甲下總長出豎狀黑線,不疼也不癢。指甲上有凹凸還有黑線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去醫院的外科手術切除黑線就可以。該病可暫時不需要治療,密切觀察就可以。口服六味地黃丸和維生素C,可以淡化黑色素,黑線有可能自己消退。黑線增寬、顏色加深、超過指甲長到指甲上方的面板上面,就有惡變的可能性。由於日常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的體內肝腎毒素淤滯引起的現象,需要合理的調節。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考慮是平時飲食不均衡或者營養不良引起缺鋅一系列的表現,平時均衡飲食,不要挑食,增加營養多吃魚蝦牛奶,海帶等食品同時服用葡萄糖酸鋅。日常避免熬夜的現象,避免菸酒刺激,適當的進行多運動,多吃些蔬果進行調節。而有時候我們會在指甲上看到黑線或者是白色斑點,這很可能是指甲給我們帶來健康警示。上面有黑線可以平時多吃一些含鐵和紅色的食品調理下,不是什麼大的毛病。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