疥瘡的早期症狀表現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多個部位長了丘疹,十分害怕是疥瘡,那疥瘡早期會引發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疥瘡一旦發生就會誘發多種多樣的不良症狀,尤其是以面板反應為主。發病多從手指間開始,好發於手腕屈側、腋前緣、乳暈、臍周、陰部及大腿內側。夜間奇癢,白天輕微瘙癢,可能因為疥蟲在夜間活動頻繁,在皮內掘隧道時刺激面板神經末梢所引起。常致全身抓傷、結痂及色素沉著。亦可因對疥蟲糞便過敏,發生全身風團樣丘疹、蕁麻疹。嚴重者偶可伴發急性腎炎。

2019-05-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疥瘡患者在發病早期就會出現十分嚴重的不良反應,可能會出現面板方面的症狀。皮損損害初發為米粒大紅色丘疹、水皰、膿皰和疥蟲隧道。隧道長約0.5~1cm,呈灰色或淺黑色彎曲線,頂端與丘疹和水皰相接,日久因搔抓可繼發化膿感染、溼疹樣變或苔蘚化等。此外在陰囊、陰莖、龜頭等處,可發生紅褐色結節性損害。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