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僂病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得了佝僂病,一直不知道怎麼就得了這個病,佝僂病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佝僂病,又稱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是常見的病因有:1.圍生期維生素D不足,2.日光照射不足,3.生長速度相對過快4.疾病或藥物影響維生素D的吸收。早期的表現見於6個月以內,尤其是3個月以內的嬰兒,多為神經興奮性增高的表現,如易激惹,煩躁,愛哭鬧,睡眠不穩,多汗,枕禿等。早期維生素D滴劑治療可以及早改善症狀,糾正代謝紊亂。在寶寶吃奶量足夠的情況下,每天保證維生素D攝入達到400-600iu。

2019-05-2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軟骨病是由維生素d缺乏或由維生素d缺乏引起的鈣和磷代謝紊亂引起的骨骼變化。這是一種營養性的慢性疾病。佝僂病常發於嬰幼兒期,主要發生於兩歲以下的嬰兒。佝僂病的症狀常見的就是孩子煩躁、多汗、睡眠不安、夜驚、夜醒,此外還有一些骨骼的改變,比如方顱、矢狀溝、雞胸、肋骨外翻、郝氏溝、手鐲徵等等。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