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危害性有多大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單位體檢中,查出來了高血脂,高血脂的危害性有多大?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發現高血脂,應該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高血脂會引起其他併發症,如高血壓、高血糖、肝臟損傷、冠心病等嚴重病症。高血脂患者建議日常生活中以茶為飲品除預防和改善高血脂。像箐橡草就有溶脂清脂,養肝護肝的功效。絕對避免油炸、油煎,較適宜的方法是蒸和烤(用烤箱,非明火烤),這樣才能使食物中的油脂滴出來。可以多參加些集體的戶外活動,增強體質緩解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情。

2019-05-28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脂的危害非常大,應該積極治療,以免引發其他病症。高血脂的危害是加速全身動脈粥樣硬化,因為全身的重要器官都要依靠動脈供血、供氧,一旦動脈被粥樣斑塊堵塞,就會導致嚴重後果;表現有動脈硬化引起的腎功能衰竭等。建議到當地醫院檢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脂藥,並且改變不良生活飲食習慣,平時注意合理運動,可以喝些降血脂的火麻茶,含有大量氨基酸、有機酸等多種營養成分,低膽固醇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多食蔬菜水果,多喝水等。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