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質性心臟病怎麼辦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檢查出有器質性心臟病,現在在家休養,家裡人很擔心,得了器質性心臟病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器質性心臟病是心臟本身結構或者功能病變導致的疾病。主要包括冠心病、心肌病、先天性心臟病、肺心病等,多見於老年患者。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心臟彩超檢查可以發現心臟、血管的結構性變化。風溼性心臟病、冠心病、缺血性心肌病等患者,透過正規的藥物治療或者介入治療,可以達到長期生存。

2019-05-27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器質性心臟病能治癒的是少數。如先天性心臟病,簡單的室間隔缺損、房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等患者,如果採取及時的介入封堵或者外科修補手段進行治療,基本可以治癒;陣發性室上速的病人,做了射頻消融手術之後,心動過速可以治癒。以上器質性心臟病可以治癒。

2019-05-27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器質性心臟病首先要確定患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還是瓣膜性心臟病,還是缺血性心肌病,或者風溼性心臟病,或者先天性心臟病,如果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需要做冠狀動脈造影檢查,然後根據血管狹窄的疼痛程度,必要時進行手部支架植入手術。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