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孩說話遲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兩週歲了,說話還只會說疊字。為什麼小孩說話遲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說話都有一定的過程。我們都知道寶寶一般在三個月的時候,他就開始可以牙牙學語了,到一歲的時候可以說簡單的單詞,到十八個月的時候就能說十幾個字,到三歲的時候能夠說短句,到四歲的時候就可以講故事,一般這個是寶寶說話的一般的過程,每個人又有一些差別,有的寶寶說話早一些,有的寶寶說話晚一些,對於三四歲還不會說話的寶寶,我們就需要帶到醫院去就診,看看他是不是有構音的障礙,或者是聽力障礙,有一些人還有語言發育遲緩,或者腦癱這些疾病。

2019-06-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說話遲的因素有很多。寶寶說話晚常見以下幾種情況:語言環境。帶養人說話較少,長期封閉在家中,不與外界接觸,使寶寶語言中樞受刺激的機會較少,所以,帶養人要經常與寶寶進行語言交流和溝通,帶寶寶到外面與同齡的小朋友進行接觸。家中大人說不同的方言,使寶寶的語言中樞發生混淆。要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