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拉梅茲呼吸法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什麼是拉梅茲呼吸法?拉梅茲呼吸法都有哪些?一般都有那些幫助?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其實拉梅茲呼吸法主要分為第一階段,胸部呼吸法應用在分娩開始的時候,呼吸採緩慢的胸式呼吸,此時產婦可感覺到子宮每五至二十分鐘收縮一次,每次收縮約長三十至六十秒,首先讓自己的身體完全放鬆,眼睛注視著同一點,準媽媽學習由鼻子深深吸一口氣,此時胸部會有挺起的效果,然後慢慢由嘴吐出,此時胸部會慢慢下沉;每分鐘約做六至九次,隨著子宮收縮就開始吸氣、吐氣反覆直到陣痛停止。第二階段,嘻嘻輕淺呼吸法應用在嬰兒一面轉動;一面慢慢由產道下來的時候。隨著子宮開始收縮採胸式深呼吸,當子宮強烈收縮時採淺呼吸法,收縮開始減緩時恢復深呼吸。

2019-06-08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一般關於拉梅茲呼吸法是有很多的,每種方法對於分娩時造成的痛苦都是有減輕作用的,如胸部呼吸法,在自己的腦海裡面想象一下分娩的過程,在分娩剛開始的時候,子宮部位會在四至五分鐘的時候收縮一次,每次收縮三十至四十五秒的時間,這個時候鼻子要深吸一口氣,在伴隨著子宮部位的收縮幫好吸氣與吐氣,這樣反覆的進行練習,一直做陣痛停止並且恢復正常的呼吸為止。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