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鈣血癥的臨床表現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剛一歲,今天去檢查的時候,大夫說她患有低鈣血癥,低鈣血癥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寶寶患有低鈣血癥,家長不要過於擔心,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患低鈣血癥的嬰兒,通常在出生後七十二小時內發生,如早產兒、低出生體重兒、難產等可能出現的低鈣血癥症狀,如躁動、休克、手足抽搐,只要及時治療,如靜脈或口服鈣、母乳或配方奶餵養,均可取得良好的效果,也會出現驚跳、不安、驚厥等症狀,而血鈣值會低於正常值。

2019-06-10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寶寶患有低鈣血癥,應該及時就醫治療,建議立即補鈣或明確診斷和治療。如果補鈣效果不好,應注意是否存在低鎂血癥,如有必要,補充鎂。症狀良好,可改為高鈣飲食,口服鈣加維生素,合理營養可避免其發生。但是,鈣的補充不應過量以避免高鈣血癥的發生。碳酸鈣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口服。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