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放屁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今天開會的時候不小心放了個屁,特別的響,很尷尬,人為什麼會放屁啊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正在開會的時候不小心放了個屁,確實是會比較尷尬的,在大眾面前放屁是一種不雅的行為,放屁很多可能吃了過多的澱粉類的食物,吃麵食多的人也會放屁多,糞便的產生也會增多,在飲食中搭配蔬菜,和粗纖維的食物讓飲食達到平衡。有的人放屁會很臭,同臭雞蛋一樣,這是因為飲食中攝入了過多的蛋白質,蛋白質分解後在腸道內停留就會產生胺類物質,胺是有惡臭的,要想解決就要減少含有蛋白質的食物的攝入。

2019-06-05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放屁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啊,如果不放屁才不出問題,很多人在公眾場合會遇到這樣尷尬的場景,突然發出放屁的聲響,確實會讓人感到害羞,要知道腸道內的食物被產氣細菌分解後,氣體就會積在腸道內,當達到一定的壓力後才會排出腸道外。所以少量的放屁是有利於腸道正常的執行,相反的,有些人好幾天不放屁就會說明身體代謝異常,放屁是一種好的現象。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