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胃痛什麼原因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從前天開始就有點兒胃脹胃痛,也不知道怎麼了,那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的病因主要和胃酸分泌異常,幽門螺桿菌感染以及止痛藥物相關,另外和外界環境變化、飲食不規律、精神壓力太大和抽菸、喝酒等不良嗜好有關。臨床上常見症狀有上腹疼痛或者伴有腹脹、不適、噁心等表現,通常表現為長期的、慢性的反覆發作性,治療上可以口服保護黏膜的藥物,比如質子泵抑制劑奧美拉唑或達喜,也可以透過中藥胃蘇顆粒等治療,但是如果反覆發作建議行胃鏡檢查,明確病理指導治療。

2019-06-07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會有這種胃痛、胃脹的症狀,我們可以透過以下方式進行治療和調節,抑酸、止痛治療,常用的藥物有奧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貝拉唑、蘭索拉唑等。促進胃腸蠕動治療,常用的藥物有新絡納、嗎丁啉等。中醫中藥治療,常用的藥物有中成藥或者湯藥,辨證論治。除此之外,針灸、穴位貼敷,也有助於緩解症狀。除了上述治療之外,飲食和運動調節也很重要,主要是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運動可以促進胃腸蠕動,緩解胃脹的症狀。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