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甲亢最好的辦法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甲亢很多年了,感覺用的藥效果都不太明顯,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麼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可以選擇口服藥物,也可以手術,看個人的情況。包括口服藥物治療、手術治療以及放射碘治療。口服藥物治療是最佳的辦法,這樣患者的依從性比較強,患者的副作用也比較少。甲亢基本的治療都應該做到低碘飲食、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一定不要吸菸,尤其要遠離二手菸,吸菸會加重甲亢的突眼。在此基本治療的基礎上,甲亢患者如果血常規以及肝功能正常,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口服抗甲狀腺的藥物。口服抗甲狀腺的藥物一般有甲巰咪唑,或者是丙基硫氧嘧啶,一般都首選甲巰咪唑。內分泌醫生會根據甲狀腺功能給予口服甲巰咪唑,每日10-30mg,一般服藥1周以後應該複查血常規以及肝功能,這兩項是正常的,則可以繼續口服用藥。此外,每個月要複查1次甲狀腺功能,醫生會根據甲狀腺功能調整藥物的劑量。甲亢藥物治療很方便,效果也比較好。

2019-06-0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對於甲亢的患者,要看已經發展到哪種程度了,然後做決定。對初發的甲亢患者,或者年輕患者,可以首先選擇口服藥物,口服藥物一般不會引起終身性的甲減,對於初發的患者,效果還是不錯的,但是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白細胞減少,或者肝功能異常。另外,口服藥物的治療時間也是比較長。所以,對病史比較長的、比較嚴重,或者同時合併有甲狀腺功能亢進性心臟病的患者,選擇其他的治療方法,比如碘-131治療,可能更合適。對這部分患者,碘-131治療就比服藥好。而其他的像手術治療,在臨床上目前應用的少。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