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狀疣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身上起了一些東西,私密部位也有,去檢查醫生說是絲狀疣,這是怎麼引起的啊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絲狀疣不同於艾滋病那些,但是也屬於傳染的範圍,所以你可能用了什麼不潔的東西。絲狀疣是尋常疣的一種特殊型別,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傳染所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絲狀疣主要是由於絲狀瘤病毒感染引起,透過直接接觸傳染,如透過汙染物或者是間接的接觸,如針、刷子等,還有外傷對HPV感染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這種病毒屬於小型的DNA病毒,可遺傳,可傳染,可癌變等,因而發現時還需要及時治療。它的臨床表現是,絲狀疣好發於眼瞼、頸部等處,為單個細軟的絲狀突起,正常皮色或棕灰色,一般無自覺症狀,若發生於眼瞼,可伴髮結膜炎或角膜炎。目前治療絲狀疣的方法有二氧化碳鐳射燒灼、液氮冷凍、微波治療。注意不要與患者共用毛巾,洗澡、洗臉避免用毛巾或搓澡巾擦傷面板。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原因很多的,可能是你接觸了什麼,或者是你最近用了不乾淨的東西。絲狀疣是尋常疣的一種特殊型別,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傳染所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絲狀疣主要是由於絲狀瘤病毒感染引起,透過直接接觸傳染,如透過汙染物或者是間接的接觸,如針、刷子等,還有外傷對HPV感染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這種病毒屬於小型的DNA病毒,可遺傳,可傳染,可癌變等,因而發現時還需要及時治療。它的臨床表現是,絲狀疣好發於眼瞼、頸部等處,為單個細軟的絲狀突起,正常皮色或棕灰色,一般無自覺症狀,若發生於眼瞼,可伴髮結膜炎或角膜炎。目前治療絲狀疣的方法有二氧化碳鐳射燒灼、液氮冷凍、微波治療。注意不要與患者共用毛巾,洗澡、洗臉避免用毛巾或搓澡巾擦傷面板。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