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偏頭痛治療方法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得了神經性偏頭痛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醫生開的藥吃了感覺沒有多大的作用,神經性偏頭痛還有什麼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神經性偏頭痛其實是屬於一種功能性的疼痛,一般沒有實質的器質性疾病,疼痛的發作與過度勞累,熬夜,睡眠不足,精神緊張,情緒激動,菸酒或者濃茶咖啡刺激等有關。對於這種情況,平時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休息,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睡眠;注意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和油膩食物,注意心態平和,避免情緒波動,避免壓力過大,避免菸酒及濃茶咖啡刺激。疼痛發作時可以服用雙氯芬酸鈉緩釋片,羊角顆粒等藥物進行對症治療。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偏頭痛的治療方法是比較多的,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神經性偏頭痛治療方法包括: 1、物理治療:包括心理疏導、磁療、氧療及放鬆運動;2、藥物治療:預防性治療多見普萘洛爾、丙戊酸等藥物;治療期的治療,以曲坦類和麥角胺類藥物為主,可有效的緩解偏頭痛急性發作期的症狀。3、顯微血管減壓術:是目前可根治偏頭痛的唯一有效手段,臨床治癒率達95%以上,複發率低、副作用小,部分患者手術三天後即可出院。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