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常見病因有哪些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今年開始就說膝蓋有點痠痛,最近連上樓梯都覺得吃力。去看醫生,診斷為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常見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在老年人中發病率是很高的。膝關節骨性關節病的發病原因主要是關節軟骨的化學變化,由於關節軟骨的分解速度大於其生成速度而處於代謝的負平衡狀態,所以出現逐漸老化的現象,具體到骨關節上們就會導致關節的結構發生炎症性改變,從而出現關節炎,關節軟骨的代謝失衡的主要原因有遺傳因素以及肌肉無力、缺鈣、體重超標、創傷、手術等非遺傳因素。

2019-06-2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常見的病因非常多的,主要有:個體因素:本病男女均可受累,但以女性多見,尤其是閉經前後的婦女。從中年到老年,隨著年齡的增長,關節多年積累性勞損,導致關節軟骨發生退行性變。肥胖和粗壯體型 的人中發病率較高,其原因為體重超重,關節負重增加,促成本病發生。飲食因素:關節軟骨內沒有血管,其營養依靠從關節液中吸取。營養不良可導致和 加重本病的進展。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