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會遺傳給孩子嗎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在網上看強直性脊柱炎和基因有關,這種病自己得了會遺傳給孩子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基因學研究上與HLA-B27基因呈強相關。這個基因有遺傳傾向,並不是百分百會遺傳給下一代。一般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一級親屬也就是直系子女之中,有一半的人也會是HLA-B27基因的強陽性。具體為什麼發病機制尚不清楚,不過與個人情況以及周圍環境有關,當機體抵抗力下降的時候,發病率也較高,所以強直性脊柱炎不一定遺傳給孩子。

2019-06-28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強直性脊柱炎會遺傳給孩子。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進行的自身免疫疾病,最主要的表現有脊柱畸形,關節強直,甚至累及內臟,在臨床中主要見於骶髂關節,脊柱骨突,脊柱旁軟組織。強直性脊柱炎相對比類風溼性關節炎更具有家族遺傳性。本病的全身表現輕微,只有少數患者會有發熱,疲倦,消瘦,貧血等症狀。在臨床中,需要早診斷,早治療,早預防。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