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喝什麼茶好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有輕度的脂肪肝,又喜愛喝茶,輕度的脂肪肝喝什麼茶最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茶相於脂肪肝來說,很多都是會有幫助的。比如我們平常生活中所喝的綠茶、烏龍茶、普洱、紅茶這些茶對脂肪肝都會有幫助,但是你要根據你的那個體質來選擇。假如你的體質只是比較虛寒型的,那你就少喝一點綠茶,以熟茶為主,好像普洱、紅茶,好像女性,你要是中年以上的女性,最好還是選這些熟茶為主。另外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茉莉花配一點那個紅棗煮水來喝,也都有一定的幫助。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脂肪肝來說,喝茶,包括紅茶、綠茶、烏龍茶、黃茶、白茶等,對人體來說都是有好處的。都可以達到一個降低血脂的作用,都鼓勵脂肪肝的患者來服用,其中最好的還是首推綠茶。因為公認的,綠茶裡的茶多酚的含量是最高的,而茶多酚可以啟用肝裡的酶,它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對人體更有益處。而且他的代謝物,茶色素也有一個降低體內的一種甘油三酯,脂肪的作用,所以鼓勵大家要多喝綠茶。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