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真的能一個傳染倆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得了灰指甲,聽我朋友說灰指甲可以一個傳染兩,這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是可以一個傳染兩個的,在日常的生活種可以透過直接接觸比如夫妻間腳貼腳,或是間接接觸,如共物品,拖鞋、浴盆、腳盆、毛巾、公共交通的設施等,杜雪芹主任說,很多人的預防意識比較弱,再加上灰指甲預防難度也比較大,因此往往一家有一個感染灰指甲,就會傳染給其他人,年弱體虛的人感染率更高。

2019-07-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確實是可以一個傳染兩個的,只不過傳染的速度沒有廣告裡面說的那麼誇張而已,灰指甲可能是真菌感染導致的,真菌喜歡在潮溼環境中生長繁殖,而南方的夏季炎熱潮溼,真菌的繁殖速度更快,因此更容易發生感染。真菌最適生長溫度為二十六度,弱酸或弱鹼環境下皆可生長。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