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會不會影響月經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計劃著明天去拔牙,時間剛好和月經期撞了,拔牙會不會影響月經?

专家回答(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拔牙不會影響到月經,但是月經期間還是建議不要拔牙,一般來說,月經前後三天建議不要拔牙,恐怕很少有牙醫會在拔牙前問你是否在月經中,但你必須知道在月經期間不能拔牙。否則,不僅牙齒拔除會增加出血量,而且口腔會長時間有血腥味,這會影響月經期間的食慾和營養不良。

2019-08-01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拔牙畢竟是創傷性手術,對於月經期女性來說還是不宜在經期進行。女性拔牙時應避開生理期,主要原因是在月經期間,女性凝血功能相對較差,血管脆性增加,破裂後可能會有出血不止的情況。同時經期素體虧虛,拔牙可能也容易導致外邪侵入 。所以一般凡是創傷性的檢查和手術都應該儘可能避開經期。

2019-08-01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建議不要在月經期間拔牙。拔牙後會出現出血和感染,還會伴隨疼痛和一些腫脹,這都屬於正常現象,拔牙也有可能會導致過度的精神壓力,因此影響月經推遲3天是正常的,不必過於擔心。建議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按時刷牙和不吃糖果可以有效地減少手推車和牙周病的發病率。

2019-08-01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牙不會影響月經的,不過月經會影響拔牙。一般月經前後三天是不能拔牙的。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拔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撥牙。否則,不僅撥牙時出血量增多,撥牙後嘴裡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慾,導致經期營養不良。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