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多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尿很多,而且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這種現象都比較明顯。尿多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尿多有可能是因為情緒太緊張了,這種情況稱為緊張性多尿症。而尿特別多的話,也有可能是喜歡喝水或者是攝入一些水分量很高的食物,這樣就有可能會導致尿多。還有可能是泌尿系統炎症感染,或者是生殖器炎症。也不排除是因為膀胱結石或者是尿結石以及腎結石引起的。

2019-08-28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尿多有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生理因素是因為喝了太多的水,或者是吸收了一些水分含量特別高的食物,比如說西瓜、雪梨等,這些都有可能會導致尿多。而病理因素考慮是泌尿系統疾病,包括這種尿道炎、尿道結石以及膀胱炎等疾病,還有可能是生殖器炎症。

2019-08-2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尿多包括是尿量的增多和排尿次數的增多。如果24小時尿量大於2500毫升就稱為多尿,這種情況一般見於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和尿崩症,以及急性腎功能衰竭等。排尿次數的增多被稱為尿頻。尿頻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在大量飲水後會出現生理性尿頻。而泌尿道感染和結石等會引起病理性尿頻。

2019-08-28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尿多是指24小時尿量超過了2500mL。尿頻是排尿次數超出了正常範圍。多尿有生理性原因,如大量喝酒喝水,透過腎臟調節和濾過作用而出現尿量增多和排尿次數多,這屬於生理性多尿。另外糖尿病和尿崩症、低血鉀患者也會出現尿量多和排尿次數多現象,應及時到醫院明確病因對症治療。

2019-08-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