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良會脫髮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有好些天都沒有好好吃飯,都是吃的垃圾食品,有些營養不良,但是就在這幾天頭髮掉的特別多。營養不良會脫髮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營養不良可能會引起脫髮的問題,所以平時在飲食方面要多加註意,儘量多吃一些營養物質較為豐富的食物,平時不能只吃垃圾食品,建議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以及各種鈣、鎂等對人體有有利元素的食物。如果有脫髮問題出現的話,還可以吃何首烏防止脫髮。

2019-09-0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平時如果不注意補充營養,就可能會出現脫髮的問題,但是這種脫髮的問題也不一定完全都是由於營養不良造成的,還有可能是因為平時工作中壓力過大造成的。不過平時在飲食上也需要補充相應的營養物質,可以有效的減少脫髮的問題出現,儘量緩解自身壓力也可以減少脫髮。

2019-09-0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會的。你可以先做飲食調理,多吃蔬菜,這有助於補充微量元素,防止脫髮。如果脫髮量大,你可以去中醫部門治療。青少年脫髮通常與營養不良有關,營養不良可能是由於長期營養不良導致微量元素缺乏造成的。可以看出頭髮稀少並且脫落。在中醫中,它可能是由血虛引起的。

2019-09-04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可以導致脫髮的。因為頭髮的生長也需要營養。如果身體不能保證頭髮所需的營養,脫髮是不可避免的結果。尤其是,生活中的一些女性經常選擇不吃東西來減肥。這種飲食可以在短時間內減輕體重,但身體將長期缺乏各種營養元素。此外,經常喜歡吃辛辣食物的人也會脫髮。在這些食物的刺激下,人們的頭皮會很容易產生油脂,這會影響頭皮的新陳代謝,從而引起脫髮症狀。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