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皮肌炎看哪個科室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懷疑我家孩子患上了小兒皮肌炎,因為我曾經接觸過患有這種疾病的孩子,但我很少去醫院。我想了解一下,小兒皮肌炎看哪個科室?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皮肌炎應該就診風溼免疫科。因為皮肌炎屬於一類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初期表現大部分都是在面板之上。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小兒皮肌炎屬於一類罕見疾病,因此很容易與皮疹混淆,從而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因此,發現有小兒皮肌炎的徵兆之後,就要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確診。

2019-09-11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皮肌炎可以到醫院的風溼免疫科就診。臨床上,小兒皮肌炎屬於一類罕見疾病,而且該病最大的危害就是會累及到多個部位,包括面板、骨骼肌等等。小兒皮肌炎與基因遺傳有關,而且還與身體感染有關,包括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等,一經確診就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