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瘡性腎炎怎樣確診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面部有很多紅色的疹子,檢查是狼瘡性腎炎,狼瘡性腎炎怎樣確診?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系統性紅斑狼瘡可臨床診斷,血沉升高,補體c3、c4下降。這些臨床實驗室指標表明是狼瘡。人體的症狀可表現為面頰紅斑、關節疼痛、低燒、白細胞減少、血紅蛋白減少等一系列其他表現。此時如果尿常規異常,尿蛋白潛血陽性或肌酐、尿素增高,應首先警惕系統性紅斑狼瘡。

2019-10-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狼瘡性腎炎的診斷標準應首先是狼瘡,並以狼瘡為基礎發生腎損害。脫髮,口腔潰瘍,關節痛。還有一些具體的指標,尿檢查可以看到蛋白尿、血尿和蛋白尿,血尿發生後必然發生狼瘡。如果出現蛋白尿和血尿之前出現狼瘡,然後又出現狼瘡,就不能說是狼瘡引起的,而是隻能併發的,所以狼瘡性腎炎必須先有狼瘡反應、表現和診斷,然後腎損害。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