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積水的病因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先是小便疼痛,後來小便失禁,檢查腎積水,腎積水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積水有很多原因,不同的原因,可能會有所不同,尿路ct或mr檢查有助於進一步瞭解腎積水的病因。常見的原因有輸尿管結石、輸尿管腫瘤壓迫、輸尿管損傷瘢痕形成或女性妊娠。輸尿管積水可發生於子宮增大和壓力、腎盂腎盂畸形和反流性腎病。此外腎盂積水可能發生在泌尿系統的結核,甚至在腎截肢的情況下。

2019-10-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大多數腎積水患者年齡在20至40歲之間,腎盂積水的病因有先天性和後天性,腎盂積水是由泌尿系外和下尿路引起的。先天性腎積水有一段或兩段無功能,影響輸尿管的正常蠕動,引起動態梗阻。獲得性腎積水的病因有,炎症或缺血性瘢痕導致區域性症狀。零件固定,膀胱輸尿管返流引起的輸尿管扭曲或梗阻;腎盂和輸尿管腫瘤和息肉;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