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心病能活多長時間

患者:男,72歲

病情描述:家裡老人去醫院檢查時,醫生說他患有肺心病,死亡率很高,肺心病能活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心病具體能存活的時間,是不能一概而論的,這個是與原發病有著密切相關的。如果原發病比較嚴重的話,而且難以糾正,可能存活期比較短,如果原發病可以治療的話,病人存活的時間相對會延長。另外,在肺心病緩解期,若病人的症狀控制及疾病管理得當,亦可相應延長其存活時間。

2019-10-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心病壽命有的人能活到幾年或者數十年不等。肺心病如果是肺功能良好的話,病情進展的緩慢,治療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肺心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保護肺功能為主。必須戒菸戒酒,遠離二手菸,避免到人群較多的場所如麻將館等,同時應遠離家禽類養殖場等,平素規律應用控制症狀的藥物如信必可等,季節更替時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